春二虫家

关于我

痛苦方是蠢人的智慧

《有心插柳》


听说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.

好不容易春雨滴下,

柳树终于长出了嫩芽.

多亏了小区的园林工人,

捡到了一只满是嫩芽不长不短的柳枝.

而且家门前园子里有空地几许,

幸好土地松软,

就好奇地把柳枝插在上面.

其实前几日也插过一只没有嫩芽的枯枝,

总会领孩子去看几眼.

最后确定那只枯枝是没希望了,

连带这只嫩枝也只是听天由命了!

晚上睡前宝宝问我:

“啥时柳枝会长成参天大树?”

“啥?参天大树!”

我有些懵了,

胡乱回答道:

“我这辈子估计是没希望了看到了,等你到爷爷那么大岁数吧!”

宝宝估计是失望了吧!

我觉得我回答得不好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 春二虫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