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二虫家

关于我

痛苦方是蠢人的智慧

一张B5大小的牛皮纸,

一桶不知道还能不能出油的彩色油笔。

开始了我的涂抹之路,

你会说我画的花乱,

那不仅仅是心乱如麻。

也是眼在花,

第一次画是一个深夜。

想画,

其实不知道要画啥。

画第一笔时告诉自己将错就错吧,

反正我只是沉迷于笔的痕迹。

画了几笔后,

发现自己看不清楚自己在画些什么。

越画越乱,

不一会就没了开始的情绪。

扔到了一边。

第二天白天,

拿出孩子的台灯。

强光下眼花变得好些了,

好像有了些许智力与想法去解决这个烂摊子,

过去总觉得一张画是一挥而就的事情。

其实那纯粹是我的错觉。



标签:插画

 

评论
热度(2)
© 春二虫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